产教融合处
新闻动态
SANQUAN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新闻动态
重庆财经学院与中新互联互通(重庆)物流发展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时间2022-07-01      浏览次数:

2022年4月11日,中新互联互通项目联合实施委员会第七次会议期间举行重点合作项目签约仪式。重庆财经学院与中新互联互通(重庆)物流发展有限公司签署共建“中新国际贸易与供应链产业学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根据协议,合作双方将面向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国家战略,聚焦区域现代商贸物流、国际贸易产业发展急需,积极联动中新有关高校、协会和企业资源,构建中新“政产学研”多元主体协同的示范性产教融合实体,致力于国际物流与供应链、国际贸易、物流金融、物流大数据等领域高素质人才教育、人才培训、企业及相关政府部门咨询服务。

重庆财经学院秉承“做产教融合先锋、建新型财经名校”的办学愿景,在20余年的办学中,积淀形成了新财经集聚发展和产教融合人才培养的显性特色。中新互联互通(重庆)物流发展有限公司是基于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下的合资企业,是以“通道带动物流、物流带动经贸,经贸带动产业”理念打造的运商贸一体化运营平台。合作双方在服务中新互联互通项目,探索产业链、创新链、教育链有效衔接机制,建立新型信息、人才、技术与物质资源共享机制等方面意向与理念高度契合,在平台和资源上互为补充。

“中新国际贸易与供应链产业学院”拟以重庆财经学院为主要教学点,以中新(重庆)多式联运示范基地为业务实训中心,集中新互联互通(重庆)物流发展有限公司中新双方港口、机场、国际航运、物流枢纽园区等多个股东方资源优势,积极服务中新互联互通项目、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致力于中国西部和东盟国家国际贸易与供应链、物流金融相关专业人才精准供给,助力中新互联互通项目高质量发展和重庆内陆开放高地建设。

了解更多>>>

◎重庆财经学院成立于2001年。学校坚持“以人为本、夯实基础,融合产教、追求卓越”的办学理念,以经济学、管理学两大学科为主体,以大数据智能化类新工科为支撑,大力促进新财经与新工科、新文科的创新融合发展,为区域现代服务业加快发展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持。在20余年的办学中,学校积淀形成了新财经集聚发展和产教融合人才培养的显性特色,拥有以国家级一流专业为引领的金融科技专业群,以重庆市一流专业和特色专业为抓手的现代物流专业群等多个专业集群,在探索校企共建“教学项目、订单班、专业、产业学院和产业园”等合作办学新机制和“五维递进”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新模式方面成效明显。

◎中新互联互通(重庆)物流发展有限公司是为推动中新互联互通项目物流多式联运的发展而成立的1+1公司之一的“轻资产”公司。公司由新加坡太平船务、新加坡港务集团、嘉里物流、叶水福组成的新方财团控股,由重庆两江新区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国际物流枢纽园区建设有限责任公司、重庆港务物流集团有限公司、重庆机场集团有限公司、民生轮船股份有限公司、重庆交通运输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组成的中方财团参股。公司侧重于交通物流领域项目咨询策划、国际物流通道建设、腹地及周边货源组织、物流资源整合、战略协调及为客户提供综合物流解决方案,提升重庆物流发展软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