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教融合处
新闻动态
SANQUAN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新闻动态
威盛电子(中国)有限公司到我校开展产学研合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4-01-12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促进产学合作协同育人融合发展,111日,威盛电子教育首席运营官助理、威盛电子人工智能研究院院校企合作部部长杨岚洲、重庆大江科创城建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先周一行8人到我校开展产学研合作交流。学校副校长崔中山、产业办副主任王晓颖、讯飞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田荣阳、软件学院副院长夏祥礼、软件学院大数据应用系主任左智科出席了本次交流会。会议由产业办主任荀毅主持。

会上,崔中山副校长介绍学校的基本情况,并着重介绍了学校办学特色、“五维递进”产教融合和人才培养情况。他强调,学校始终坚持“以学科专业群对接产业群”,学科专业布局与地方产业发展紧密契合,期待在未来合作中实现校企资源配置优化,进一步发挥高校职能,助力地方产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威盛电子杨岚洲部长、大江科创城杨先周副总经理分别介绍了公司的成立背景,发展历程和业务范畴;威盛电子刘海总监分享人工智能、任我行智能网联主要技术、产学研基地及近年与多所高校进行校企合作的模式。企业表示希望以此次交流会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双方优势资源的有效对接,为地方企业精心构筑全方位人才技术交流服务平台,提供联合研发、人才培养、科技支撑等多方面支持。

最后,双方围绕建设产业学院、共建专业、人才培养等未来可能的合作方向开展交流讨论。深化产学研合作是推动产业升级和区域发展的重要途径,希望今后双方能进一步加深了解,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促进学校学科专业、人才培养与地方产业精准对接,促进互利共赢,实现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