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教融合处
产教动态
SANQUAN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产教动态   正文 产教动态
【喜报】我校教师在首届“西交利物浦大学产教融合课程创新案例”大赛中荣获三等奖
发布时间2024-01-08      浏览次数:

 

近日,首届“西交利物浦大学产教融合课程创新案例”全国总决赛在西交利物浦大学落幕。我校教师组成的两个参赛队与来自地方院校、民办高校、企业单位的一线教师代表及企业代表等15组团队共同角逐,最终收获三等奖两项。

首届“西交利物浦大学产教融合课程创新案例”全国总决赛于202416日拉开帷幕,经过120天的资料初审、专家函评、现场展示、即兴回答等环节,在近88万位“学生观察团”成员、高校教师、企业代表的共同见证下,我校两支队伍以教学团队的方式参赛,从“产教融合课程创新案例的创新性”“学生学习成果”“产教融合课程创新案例的普遍教育性”三个维度讲述了重财财会类课程在产教融合课程创新中的探索实践经验。

会计学院李倩团队《高级财务会计学课程方案》:“一是理论与实践课程的联动,拓宽学生学习途径;二是本校老师与企业导师融合,提供实际案例讲解;三是专业竞赛和IP资证指数融合,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财富管理学院陈凤团队《管理会计综合实训》:“企业提供真实案例和实验经验,帮助学生更好地理解课程内容并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工作中;学校通过教材的更新和完善提高教学质量,校企双方人员集体备课,共建实训教材,以实现校企合作双方共赢。”

据悉,首届西交利物浦大学产教融合课程创新案例大赛决赛旨在汇聚教育界和产业界的专家,共同探讨如何更好地整合产业和教育资源,以应对新技术冲击带来的挑战。大赛围绕“产业即教育、企业即学校、生产即教学,让产教融合走深走实”的核心理念,发掘和奖励能够为产业和教育融合提供启发和借鉴意义的案例,呼吁高校教师做真正有价值、有意义的教学创新活动,同时把优秀的探索成果分享给更多的老师,让更多学生受益。

我校教师在首届“西交利物浦大学产教融合课程创新案例”大赛中荣获三等奖